湖南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7:22 信息来源:

10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局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政治巡察力度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向曙光指出去年7月省局党组部署开展轮巡察对省食检院等3直属单位进行全面政治检视今年6月省局党组启动对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5个直属单位、省局机关处室第二轮巡察。前二轮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组织领导到位政治定位精准,巡工作得力整改落实有力,震慑作用初显得到省委巡视办的肯定。通过本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在从严治党方面仍然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向曙光强调提升站位、把握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主题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主线”始终坚持以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精准”上下功夫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把握中心始终坚持以保障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为使命担当强化政治统领加强纪律保障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树正气、保驾护航

向曙光强调聚焦问题、扎实整改确保用好用足巡察成果。要原汁原味反馈直指问题病灶。各巡察组要按程序做好意见反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要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全面整改要突出标本兼治,确保落地见效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构建多方协作、多点发力的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新格局。

向曙光强调统筹谋划、主动担当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工作领导体制坚持党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巡察办协调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认真统筹谋划工作优化配置工作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好党组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建好管好巡察人才库建立完善巡察干部激励机制。推进巡察规范建设对标对表中央、省委政治巡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整章建制,补齐短板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秦继红主持会议并汇报省局领导梁毅恒、杨亲鹏、张贺文、丁珍良参加会议并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及三个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机关党委邝方 图/许英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