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退缴电费50万元 两企业上门给娄底市场监管局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1 信息来源:

“秉公执法 为民办事”两面红彤彤金灿灿的锦旗熠熠生辉,映衬的是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由衷赞许1月21日上午,娄底市市场监局同时收到湖南万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和娄底仁丰新能源有科技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锦旗,这是该局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取得的最新成效。


2021年11月底,根据审计部门提供的线索,娄底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娄底经开区部分企业转供电环节涉嫌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其中3家企业共计多收取终端用户电费价款587397.73,经市场监管部门一个多月调查取证和责令整改,目前多收取的电费价款均已经通过实际清退协议免缴电费抵扣的形式全部处理到位,并将对涉案企业予以行政处罚

当天送来锦旗的万桥钢结构和仁丰新能源两家公司,是此次执法行动受惠的中小型民营制造企业2018年1月至2021年8月期间,两家公司被娄底经开区第二工业园某新能源公司通过转供电多收电费491291.80根据湖南省发改委有关政策文件规定,两家公司作为转供电大工业终端用户转供电主体向电网企业缴纳的电费,剔除物业共用设施用电后,由所有终端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转供电主体向各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和,不得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费用。

结合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遂作出决定,责令转供电企业某新能源公司同万桥钢结构和仁丰新能源签订转供电补充协议,通过免缴电费的形式退还多收价款491291.80,并且之后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不得加价收取电费。此举不仅为万桥钢结构和仁丰新能源公司维护近50万元权益,而且预计此后将为两家企业年均减负约15万元。

娄底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物业小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监管,确保降电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有效降低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增加企业获得感。(供稿:娄底市市场监管局 罗达意)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