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湘西州企业开办迈入“零成本”时代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9 信息来源:

不仅在一天内拿到营业执照,同时享受了免费刻章服务,真是太了。”近日,湖南硕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女士在湘西州政务服务大厅领到营业执照1小时后还获得了免费公章,惊喜万分。

为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湘西州市场监局在已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1个工作日的基础上,牵头联合州公安局、州税务局、州行政审批局、州财政局推出免费刻章服务,即新设立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后,可免费领取由政府买单的企业全名称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私章4枚印章,打通了企业开办“零成本”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联合税务部门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集中整合,让企业排一次号、跑一个窗口就能全部走完开办流程大大降低了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切实提升了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据统计,目前,全州已有224家企业申请了免费刻章服务,按照现行刻章市场价格590元/套,为新办企业节约成本13万余元。下一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推进“时限更短、流程再简、服务最优”,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尚丹宋华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