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征集持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0 信息来源: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党100周年、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心主线,以“信仰·信念·信心”为主题,充分展现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的新作为、新成绩、新风貌,讲述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便利群众、维护公平、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法治的生动实践和典型事例,展现市场监管干部胸怀大局、执法为民、敬业奉献、忠诚担当的良好风貌和进取精神,传播市场监管工作与百姓生活、市场秩序、社会诚信、经济发展等密切相关的职责所在和价值体现。

信仰——拥有崇高信仰才能保证正确的方向。全国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经济强国、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风险防控,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全面实施质量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信用管理、数字市场监管、市场环境净化、人才培育、基层建设提升等工程;努力实现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提升市场秩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信念——有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有信念才有奋斗的燃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着力完善市场准入基础性制度,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长效机制,着力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这,就是全国市场监管人的共同奋斗目标。

信心——信心是取得成功的关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广大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汇聚万众一心的力量,市场监管总局发起“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成为合力抗疫、同舟同渡的市场强音。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推进“互联网 ”、促进“双创”协同发力,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美丽乡村建设、创意园区引领、示范城市创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快速发展,鼓励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市场监管在保障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过程中,体现出无往不胜的信心。

作品要求

报送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把握时代脉搏,弘扬时代精神,突出市场监管特色,主题鲜明,富有创意,表现手法和角度新颖,贴近百姓生活,以故事吸引人,以真情感动人,以画面触动人,易于分享传播,大众喜闻乐见。
微电影:有完整的故事情节,画面清晰,紧扣主题,结构流畅,字幕规范,格式标准:MOV(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每部片子均需播出版和工作版(有字幕、无包装),时长不超过8分钟。
微视频围绕活动主题,导向积极向上,创意不拘一格,形式生动活泼。画面清晰,配乐得当,时长不超过1分钟。
微动漫:包含动画和漫画2种形式。动画时长不超过10分钟,格式为mp4、flv、f4v、webm等,使用普通话并设置中文字幕。漫画可以是单幅漫画也可以是多幅漫画(包括四格漫画),作品格式为JPG,宽度不低于1000像素,高度不限;手绘版作品可以将原稿拍照或扫描成JPG格式发送。
报送作品必须是报送本人或单位2021年以来的原创作品,未在其他平台发布过的优先。报送者须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加活动资格,并将协助有关部门作出进一步处理。

作品提交

参加活动人员须将作品上传百度网盘,不得重复报送。上传地址:百度网盘,用户名:swds2019。

提交作品不限件次,作品文件名格式为“第三届市场监管三微征集展示投稿 单位 姓名 联系方式”。活动流程如下:

1)下载相关资料:参加活动人员及单位请到本报网站自行下载相关报名资料。网址:http://www.cmrnn.com.cn/;

2)加入活动交流群:加入第三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征集展示交流群,QQ群号:648507923,申请加入群请备注:第三届“三微”作品征集展示投稿 单位 姓名;

3)报送作品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报送作品时须同步填写作品登记表,并签署承诺书。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