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计量院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解决企业计量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1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庆假期前夕,省计量院接到宁夏石嘴山发电厂的申请,该厂有一批煤质化验仪器急需检定。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计量难题,省计量院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检定工作。

石嘴山发电厂主要输煤方式为汽车运输,电厂煤量大,煤样多,仪器使用时间长。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作业,保证电厂的正常生产,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多次就检测内容、检测要求和检测方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企业检测需求制定了合理的检定方案。检定中,技术人员对误差过大、易出故障的设备进行了调试修复,并向该厂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煤质化验仪器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方法。

经过连续3天加班加点的工作,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了量热仪、测硫仪、工业分析仪等15套煤质仪器的检定任务。省计量院将继续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支撑,全面助力企业质量提升。(供稿:省计量院)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