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8日,湖南省2021年“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研讨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消保委副主任李沐,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中国消费者报社副社长李晓清出席研讨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天津、广东、湖北三地消协组织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部分专家、学者,新闻单位、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市、区消保委负责同志等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展开研讨。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消保委工作的局领导、消保委秘书长参加研讨活动。

李沐指出,改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关系经济发展、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社会稳定、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各级消保委组织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消费者更放心消费、更愿意消费,让消费持续释放出更为蓬勃强劲的发展动力。各行各业要更加重视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性作用,严格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提供更多更好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人人放心、人人满意的消费环境。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要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参与消费维权,在后疫情时代形成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互谅互让、温暖和谐的消费氛围。有关部门、各类院校和研究机构要加强与消保委组织的深度交流,推进构建新时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董祝礼表示,湖南省消保委结合年主题宣传活动和新时期消协组织建设要点谋篇布局,开展的理论研究、座谈研讨活动,发挥湖南省消费经济研究领域的理论特色,充分展示消费维权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充分融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各级消协组织要坚定红色信仰,担负时代重任。要厚植服务本色,争做维权先锋。强化创新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上午的“消费安全与社会共治”主题研讨中,来自湘潭大学省市场监管局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在下午“消费安全与消保委组织责任”主题研讨中,来自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广东省消费者委员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如何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阐述,并回答与会代表的提问。(供稿:省消保委/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