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法制建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30 16:1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行政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监管工作需要,9月26日—30日,为期五天的省市场监管局法制建设业务培训班开班,来自14个州市96名市场监管业务骨干参培。

省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开班式并勉励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动市场监管法制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规章,着力提升执法能力;要认真学习创新案例,着力提高监管服务质量。

培训紧扣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科学配备了丰富师资和特色教学资源。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重点解读、结合具体实例讲解了民法典的运用、系统学习了行政许可程序规定、以《行政诉讼实务》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培训中,全体学员围绕行政处罚减罚免罚清单、尽职免责规定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4名优秀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教学活动既严谨有序,又生动活泼,既开拓了视野,又交流了经验。大家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回到工作岗位后,也要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自学跟进不断更新完善自身的法律知识体系,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市场监管法制建设工作向更广泛领域和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供稿:法规处 曾拓)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