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市场主体总量首次突破30万户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9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年来,怀化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大力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进程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市场主体数量大幅提升。截至11月30日,全市现有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00799户,首次突破30万户。

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牵头部门,怀化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全市范围内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网上受理、 网上审核、网上反馈;推行登记注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切实做到零纸张零跑路零接触;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改革,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大幅减少企业办事人员往返涉企证照部门次数,有效破解了准入不准营等创业堵点问题;简化企业普通注销程序,完善企业简易注销制度,实现一网服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工作,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环节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同时,开辟企业登记自助区,安排专人指导帮办,切实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了方便。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36159户,其中,新登记企业8968户,同比增长14%。(供稿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米满凤 梁君秋)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