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1 16:3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30日,2021年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南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市大通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大通湖区、沅江市、南县市场监管局和大通湖流域内14个市场监管所的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近年来,益阳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通湖流域“禁磷”行动,强化“禁磷”工作宣传和日常巡查,加大洗涤用品抽检和办案力度,为大通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2021年,共检查生产、销售洗涤用品经营户单位1712户次,查办洗涤用品相关案件7件,罚款20768元,清理下架不合格洗涤用品87瓶(袋);抽检洗涤用品260个批次,抽检合格率达99.23%较去年同期增长0.53%,洗涤用品合格率稳定在较高水平,大通湖流域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湖碧水”的重任,落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持续推动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遏制住洗涤用品对大通湖水质的污染,实现大通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通过有效的行政监管手段,严厉查处取缔辖区内制售假冒伪劣含磷洗涤用品行为,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工作力度再保持、风险监控再跟踪、执法力度再强化、部门沟通再到位、工作成果再展现。供稿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钟方 黄琳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