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局督查低速三、四轮电动车销售市场

发布时间:2021-07-22 15:5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以来,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先后湘潭县、湘乡市、雨湖区、长株潭大市场开展低速三、四轮电动车专项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低速三、四轮电动车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未经强制性认证、伪造或冒用3C认证标志、无厂名、无厂址电动车,是否在门店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是否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在检查的11家销售门店中,发现加装尾箱、进销货台账记录欠规范等一般问题10个,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限期整改。其中,雨湖区一电动车销售门店贴有三、四轮汽车招牌,但店内无三、四轮车,督查组现场要求经营者立即将招牌拆除。

同时,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加大对低速三、四轮车的日常巡查,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查处力度,努力消除电动车销售领域顽瘴痼疾。(供稿:湘潭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