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永州市场监管局迅速结合职能职责、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采取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组织党员跟进学。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等形式,党员干部每人写心得体会,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的热情和干劲。

开展测试促进学。为巩固提升学习成效,采取一季一”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测试,全面考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情况。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行,进一步提升全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专题宣讲深入学。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联系的直属机构、县区局、基层所“沉下去”开展宣讲党员干部深入非公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和联点共建社区、联系扶贫村“走出去”开展宣讲

结合职能干中学。今年以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亮点纷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业一照”改革敢闯敢试,自7月1日在全市推行“一业一照”改革以来,全市共核发“一业一照”营业执照983张。基层市场监管所示范创建稳扎稳打,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在全市开展调研,并在宁远试点推广。农贸市场提质监管善作善成,对市场开办者首开罚单,三防设施、证照公示、计量器具、农残检测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市场安全监管有力有效,确保了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实现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参与中心工作尽心尽力,疫情防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禁毒等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蒋振飞)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