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自贸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 现场签约贷款9620万元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1 信息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2日电(李丽莎)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2日在长沙举行,6家银行、13家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现场签约,签约贷款金额达9620万元。

湖南自贸试验区启动建设以来,金融服务供给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日益活跃。自去年挂牌至今,湖南自贸区范围内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近9亿元。

活动现场,湖南自贸区长沙、岳阳、郴州片区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交流,并举行了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合作签约仪式和岳阳自贸片区知识产权风险补偿资金委托管理签约仪式。相关单位还就知识产权价值与评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对构建我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湖南自贸区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大有可为。”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金文指出,金融机构要在知识产权评估评价工具、信贷合作模式、企业筛选模式和质物处置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不断创新,进一步创新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品种,提高普及度和惠益面,实现多方互惠共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打造湖南地区金融制度创新“金字招牌”。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表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湖南自贸区金融领域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建立完善风险补偿、奖励补助政策体系,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动,不断扩大融资规模;要推动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三年行动、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实施计划,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湖南经验”,为市场释放“自贸红利”。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湖南银保监局主办,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联合承办。长沙、岳阳、郴州等地知识产权、银保监部门,湖南自贸区长沙、岳阳、郴州片区所在地园区、知识产权部门、重点企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完)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