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高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5 08:23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14日讯(记者 胡盼盼)标准决定质量,高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今天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长株潭三市,在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揭牌。

据介绍,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于2016年筹建,2019年通过国标委验收。基地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整合标准化政策、技术和人才资源,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市场服务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推动标准与科技成果转化,组织修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344项。

为充分发挥基地的重要平台作用,省市场监管局根据长株潭的产业优势,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授牌设立了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等10个标准创新中心,旨在以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湖南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累计制定国家标准710项,发布地方标准1095项,完成团体标准发布232项,企业自我声明公开各类标准50008项,大力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湖南将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项,制修订国家和行业标准400项,制修订地方标准500项,制定团体标准300项,完成企业标准自我公开声明2万项。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