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携手新平台 激活新动能 平台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合作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8 信息来源:

9月22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吉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携手新平台、激活新动能”平台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合作发展座谈会。美团、饿了么、湘西茶网等辖区主要平台企业和吉首市辖区餐饮、商超、茶叶等行业的30余户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座谈。


美团、饿了么等辖区内主要平台企业分别介绍演示平台业务、服务个体工商户的措施,松桂坊、好食货等电商代表分享经营体会,平台和个体业主代表就其关心的平台入驻流程、扣点费用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吉首市负责人就消费投诉、信用监管等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表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场监管部门下步工作开展提供好的思路和依据。下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深入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落地见效,始终坚持服务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政策落实不动摇、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不动摇,一如既往当好最强后盾,为个体工商户和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各平台企业要用智用力精准帮扶,积极发挥平台企业身资源优势,借助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力量,从平台准入、安全保障、供应链服务、现金流支撑、就业岗位支持开展技术培训服务等方面为全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强、更优、更有效的服务,全力助推平台与个体工商户的合作双赢。个私业主要用心用功精准对接,解放思想,顺势而为,精准对接新时代的数字经济潮流,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个转企”,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 彭斌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