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11:0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10,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亲鹏出席会议并宣读向曙光局长的书面讲话,副巡视员欧阳黎明主持会议。 

  2018年,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战线坚持抓改革和抓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严格风险管理、生产许可、监督抽查和专项整治,守住了安全底线;全面推进“放管服”“一企一证”和“抽检分离”改革,有效促进了公平公正监管;服务大局举措实、有贡献,在抽检分离、儿童用品监管、国储棉“去库存”公证检验等方面赢得了总局的肯定和表扬。 

  在书面讲话中,向曙光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对标新时代市场监管新要求,必须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客观规律,准确把握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着力点,加快构建现代科学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向曙光强调,要利用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有利契机,着力优化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重点产品治理管控、开展针对性风险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区域性质量安全问题的发生;要科学界定监管事权,理顺生产、流通、消费的市场监管链条,健全责任体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市场监管合力,着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效能;要聚焦当前重点难点,以生产许可证、监督抽查、安全监管等制度创新改革为突破口,更加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化解质量安全风险。 

  会议还围绕“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综合运用五种手段、严格落实五项措施”等问题,部署了2019年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守住质量安全底线等13项具体任务。 

  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及二级机构参加会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