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第二次局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15:5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8日上午,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二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湖南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研究2019年第一批次产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基地项目建设、筹建湖南省特种设备岳阳综合检验基地等。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贯穿到药品监管工作的全过程,要认真学习王勇国务委员的重要批示和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的底线;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持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湖南药品监管现代化水平。会议指出,去年我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守住了安全底线。新的一年省药品监管局要以这次全国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湖南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持续加强监管和执法办案,争取国家药监局的支持和指导,推动湖南药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把药监工作放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放在市场监管的大局中去谋划,不断健全和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药品监管工作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场监管局将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省局每个领导成员都要重视和关心支持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的稳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成员单位,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这项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省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待“三定”后重新明确;二是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综合监管的优势,充分运用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将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全面抓好落实;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和先进典型;五是要加强督导考核,促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原则同意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教育和引导退役军人自强不息,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努力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建功立业发挥重要作用;要关心关怀退役军人,春节前做好退役军人走访慰问等相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湖南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要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着力推进标准化改革,认真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湖南省情、适应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着力打造一批“湘”字号标准。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十分必要和及时,是把制度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财经纪律、科学合理使用专项资金的有效措施,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是本轮机构改革省市场监管局保留的三大专项之一,要高度重视管理办法的修订完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绩效优先的原则,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重要引导激励作用,提高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知识产权发展,助力全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第一批次产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会议指出,产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方式,必须高度重视,要通过经常性的抽检提高监管效能,提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深入研究省市场监管局产商品质量包括食品药品抽查检验工作统一、统筹问题,避免多头重复抽检造成浪费,避免对消费者和企业造成干扰或发布错误信息,省局从第二批次产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开始,全局实行产商品质量统一抽查检验。同时,要公开向社会征询产商品抽捡的重点,实行 “你点我抽”,公示抽检结果,加强对抽检问题查处,增强公信力,提高监管效率。 

  会议同意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基地项目重新申报,同意筹建湖南省特种设备岳阳综合检验基地。会议指出,湖南省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基地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完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与救援体系建设,提升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加强向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汇报,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同时切实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湖南省特种设备岳阳综合检验基地筹建,要抓紧启动项目选址、可研、立项等有关前期工作,按程序报有关部门审批同意。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基建经费和后勤保障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 文学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