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刘湘凌在益阳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刘湘凌在益阳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8 12: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6日至7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带队赴益阳市,调研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分别会见刘湘凌一行,副市长毛知兵参加调研。 

 

  刘湘凌一行先后来到智慧益阳管理中心、省特检院益阳分院、赫山区食药监局赫山监管所、市工商局机关、市质监局机关,考察益阳市电梯应急信息化管理平台,深入了解基层特检分院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机关和基层办公环境,与基层食药监管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检查国家黑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家用杀虫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放在心上,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工作摆在首位,紧盯监管重点,全面依法履职,坚决守住不发生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群体性重大安全事件的底线。 

  刘湘凌一行深入益阳中燃百江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欣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湖南白沙溪茶厂企业检查,详细察看了生产车间、培训记录、检验检测记录和许可证照等情况。他强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把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摆在首位,对各环节、各部门、各岗位的风险点和隐患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改,建立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切实负起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 

 

  在市质监局机关召开的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刘湘凌听取了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市场监管相关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通报了省局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他强调,市县机构改革即将启动,改革过渡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同时加强党建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稳中求进,有力有序。一是蹄急步稳抓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对标对表中央,参照省里的做法,抓好改革各项工作。要抓好“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任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真抓实干强监管。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保持监管工作的连续性,防止出现真空和漏洞。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到位,绝不能走过场。要抓好竞争执法、价格检查、消费维权、打击侵权假冒等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在强化监管的同时,真心帮扶企业,提高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严管厚爱带队伍。要深化党建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依法履职尽责,抓好改革过渡期监管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职责不松、纪律不犯。(原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 易柳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