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陈跃文副局长带队查处两家违法企业

发布时间:2019-01-22 10:5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政府关于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电取暖器、消防产品及涉安产品专项执法行动。据群众举报,2019118日下午, 省市场监管局陈跃文副局长率省市场监管局及长沙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长沙市开福区顺生电器厂长沙市芙蓉区蓝安消防器材维修服务部进行了执法检查。 

  经调查核实,长沙市开福区顺生电器厂生产的取暖器产品质量不合格且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厂生产车间及仓库内随处堆放易燃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厂生产的电取暖器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标志说明、结构、内部布线接地措施。不合格指标为涉及产品安全性能的指标。该厂生产的取暖器还存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生产厂址与实际厂址不符的违法行为,一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很难追究企业责任。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法生产的电取暖器100台,货值金额6260元。 

  经调查核实,长沙市芙蓉区蓝安消防器材维修服务部维修销售的消防灭火器没有获得3C认证且产品质量不合格。该服务部还存在未获得消防灭火器维修资质,从事维修的场地、设备、环境不符合要求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法维修库存的消防灭火器188具,货值金额7500元。 

  长沙市开福区顺生电器厂长沙市芙蓉区蓝安消防器材维修服务部生产的产品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容易造成火灾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长沙市质监局依法对违法产品全部予以封存,并对两家违法企业从严从重处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