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扫黑除恶

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3-26 09: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委扫黑除恶总体方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第六类重点打击(牵头打击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任务分工,部署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本部门职能职责相融合,将打击传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红盾”护农、制止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打击制假售假等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打出“组合拳”,重拳整治市场乱象,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取得初步成效。 

  一、大力开展“红盾”护农行动。201837日省局在宁乡花明楼游客中心前广场举行了全省“红盾”护农启动仪式,结合重点打击涉农违法违规行为,摸排有否存在强买强卖种子和其他涉农生产物资的黑恶势力行为。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商贸集市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所有固定商贸集市开展了整治巡查工作,通过整治,农贸市场的办照率、悬照率情况较好,完善了农贸市场的12315投诉标志、投诉记录,公平秤等设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02万人次,检查市场数1798个,查处经营户9979户次,查办涉农案件数164件,案值251.9万元,罚没款118.2万元,吊销营业执照149户。 

  二、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动。2018314日省局在长沙市风帆广场举行全省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巡回宣传启动仪式。各部门、各市州积极行动,会同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刑事和行政手段,依法依规,强化执法办案,严厉查处传销活动和传销案件。截止目前,全省公安、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9153人次,查办传销行政处罚案件69起,涉案金额5.5亿元,罚没金额6648.7元元;批捕460人,刑据763人,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58起;捣毁传销窝点2300余处,教育遣送传销人员6000余人,录入全国打传系统黑名单4993人,打击了传销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传销发展蔓延势头。 

  三、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2019年元月8日开始,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直14个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舆论宣传和专项执法,严厉打击非法会议营销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违规直销、违法传销及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实际工作成效。截止37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48万人次,开展宣传活动2086场次,开展协作执法450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1363次,立案268件,案值1214.62万元,结案42件,罚没168.97万元,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31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7.57万元。 

  各市州、各县(市、区)局和基层所根据各自监管职责对各类市场、经营场所等进行检查,摸排发现线索。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了对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截止目前,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万人次,执法车辆2.3万车次,检查各类市场1.8万个次,受理群众举报和主动摸排涉嫌黑恶线索1731条,核查后移交公安机关和当地扫黑除恶办线索30条,查办经济违法案件2.76万宗,罚没1.61亿元。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场主体81.5万户,其中,涉及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12.8万户、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57万户、经营异常状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1.7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1.8万户,联合限制失信担任公司高管被执行人1.3万人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