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 首页 > 新闻 > 媒体之声

红网:“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2019年湖南省3·15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17:43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讲话。

 

大会现场,“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获奖。

现场,湖南“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被表彰。

  相关阅读: 

  图文直播:千屏直播回顾|2019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活动专题:专题|2019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 刘丹)今天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2019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举行。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数据分析报告》《“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并对“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和“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进行表彰。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颖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首发


《“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现场首发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首发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涛在首发式上表示,这部丛书是集思广益的智慧结晶——许达哲省长为丛书作序,何报翔副省长担任主编,丛书由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编写,同时得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院校的鼎力支持,丛书汇聚了质量标准领域各级领导、各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心血,必将成为新时代全省质量标准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同时,湖南省十二大优势产业企业获赠了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出的这部丛书,他们分别是: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湖南航空工业局、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大海捷(湖南)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2018年湖南省共处理维权事件66.65万件 挽回经济损失1.18亿元 

现场发布《2018年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会同各有关部门,深入推进诚信消费创建和质量维权行动,共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66.6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亿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2570件,有力地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大会现场,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还发布了《2018年湖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12315机构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8873件,长沙、常德、岳阳投诉受理量排全省前三位。比上年增加5412件,增长率为10.12%,其中服务类投诉增长28.72%,商品类投诉减少3.16%。从全省消委组织消费者投诉来看,2018年全省投诉类别占比最大为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虚假宣传、假冒投诉增长率高过全国水平。全省消费者整体满意度为69%,高于全国平均值。消费者对全省餐饮、酒店、旅游、教育、交通、医疗等六个行业的满意度介于53%-87%之间,其中餐饮行业满意度居于首位,达87%,而医疗行业最低,仅为53%。

  一大批先进消费维权人物及新闻作品被表彰 

  同时,一大批先进消费维权人物及新闻作品被表彰。经过广泛评选,3·15大会现场授予刘高等10名同志为2018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荣誉称号,授予谢辉等10名同志为2018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荣誉称号,授予中国消费者报社《“十不准”掐住非法会销“七寸”》等10篇作品2018年度“湖南省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荣誉称号。

  其中,红网荣获两项大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记者肖雄获评“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红网出品的《长沙医美疑云系列报道》被评为2018年度“湖南省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

  附:

 2018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名单

  刘高 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伯文 湘潭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周炜(女) 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护士

  肖雄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记者

  童旺芝 长沙县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

  段超 原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 12365 投诉举报处置科科长

  胡斌 原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支队长

  刘异 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许辉英(女) 原株洲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12315 投诉举报科科长

  蔡湘文 原娄底市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举报中心主任

2018 年度“湖南省十佳消费维权好新闻”名单

1.png

  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830.html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