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

  • 索引号:430S00/2019-022483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9-09-30 17:12
  • 主题分类:
  • 名称: 【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约谈会

930日,省市场监管局对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了食品安全约谈,以进一步推动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维护良好的网络订餐市场秩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约谈会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网络订餐平台监测情况、湖南省核查整改情况和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分支机构及代理机构省内备案情况,指出目前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存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8个方面主要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有关网络餐饮监管情况和全面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工作要求。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汇报了平台管理情况,对问题进行了全面认领,并就整改问题改进管理作了表态发言。



陈跃文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行政约谈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在国庆节前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召开,凸显当前加强网络餐饮监管整治的紧迫性、重要性。此次四部门组织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其中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网剑行动”是一项重点任务,有关各方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针对加强网络餐饮整治工作,陈跃文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电子商务法》以及相关法规规定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并重点就此次约谈通报的8个方面主要问题制定报送整改落实方案,积极进行整改落实。二要深化监管整治工作。相关监管部门和单位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重点在全面排查无证套证和信息不真实等违法经营行为、组织网络餐饮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开展网络监测、规范网络餐饮配送服务并逐步推行外卖食品封签、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等五个方面着力,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相关监管部门和单位要制发通知公告,组织开展集中宣传,督查引导网络订餐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加强自查整改,规范优化网络餐饮经营行为和服务供给。

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会。(供稿: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梁永恒 黄立辉)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