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7:35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4日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现场会在湘潭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4个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负责人、执法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从健全制度程序建设、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完善硬件建设、提升能力建设、汲取创新建设等五个方面强调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方法详细解释说明了参会人员提出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中法律依据、管辖、适用范围等问题和困惑进一步明晰了行政裁决工作的工作程序。

会上湘潭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我省2020年5家省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项目单位之一从高位推动、完善机制、扩大影响、加强衔接、提升能力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5家2020年省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项目单位分别汇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6家获批2021年省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项目单位分别表示将全面切实做好试点项目。

会议还邀请了知识产权业界专家从程序规定、实体规定、侵权行政认定、侵权判定标准、间接侵权等方面讲解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供稿:知识产权保护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