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鲜肉及肉类制品节前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4 信息来源:益阳市场监管

9月15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市打击制售注水肉(含注水牛羊肉,下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开展中秋节前鲜肉及肉类制品专项抽检,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安全过节。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桃花仑市场、鹿角园综合大市场、学门口农贸市场、沃尔玛超市、步步高超市,重点检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许可情况,上市销售的猪、牛、羊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并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抽检鲜肉及肉制品共9批次。同时,向肉制品经营户现场科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得采购、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法律法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据了解,目前市场经营户进购的猪、牛、羊肉均来自益丰食品有限公司、旭丰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白玉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等正规企业。抽检产品将重点突出水分及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瘦肉精”等违禁物质的检测,检测结果将于20个工作日后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生鲜肉品时,要注意查看“两证两章”,即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缺一不可。如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向监管部门举报。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