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先清)今年高考即将开始,为确保全市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6月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岳玲带领餐饮科工作人员深入市十四中、十五中等考点食堂进行督查,保障食品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进入十四中食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从厨房卫生、食品储存间、冷藏柜等一一按相关标准要求严格检查,仔细查看进货登记,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情况,对高考期间的菜谱都进行了严格把关,建议调整了个别易产生农药残留的菜品。十四中后勤负责人李翔表示: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制订出了有力的后勤保障措施,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有市场督管工作人员的有力督查,完成高考期间后勤保障任务更有信心。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障今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门制订了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为组长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在“三考”期间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督抽查,重点检查有考生就餐的学校食堂、向考生供餐的宾馆、酒店等餐饮提供者,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规范操作。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要求,对市教育局报送的考点就餐场所派驻监管人员,实施驻点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