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2021“年关守护”行动督导

发布时间:2021-02-20 09:1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8日起至22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其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包括食品(含冷链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专项检查重点包括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到益阳南县和赫山区,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年关守护(2021行动进行督导。向曙光强调,春节是生产、经营和消费的旺季,也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高发季节。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既是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要求,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认真梳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关键风险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老百姓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

1月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其他厅级领导率队赴各市州,重点就《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方案》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有关内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年关守护(2021行动落实落地,确保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