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芙蓉区朝阳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9 信息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校园周边小卖部的食品过期了吗?餐饮店的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2019116日上午,朝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新村社区食安办联合相关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曙光路小学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严防食品安全风险,责令整改相关问题,为孩子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抓好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规范经营行为是重点。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周边的超市、食杂店、便利店等持证经营及食品摊贩备案情况,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查验记录、食品自查、不合格食品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从严查处经营“三无”食品和有毒有害、过保质期、霉变生虫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下阶段,朝阳街道食安办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联合校方开展食品健康宣传工作,提醒广大中小学生,购买零食时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不购买“三无”食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防止购买过期食品。同时尽量少吃高油、高盐、高热量、低营养的小零食,多吃健康餐食。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