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对标对表“三表率一模范” 抓实抓好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6 信息来源:

    2020年1月8日下午,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对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三表率一模范”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作点评。

乌兰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抓好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更加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行业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突出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组织活动的实效性。

乌兰强调,要更加突出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种好机关党建的“责任田”,党组(党委)书记要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省直机关工委要履行好组织领导、督促指导责任,努力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和目标导向,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有的放矢、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0个省直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作述职发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