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召开工作交流会
向曙光会见刘志仁、胡贺波 共商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7日,湘潭市委、市政府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召开工作交流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会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长胡贺波一行并座谈,就市场主体培育、质量强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安全监管等工作交换意见。


刘志仁、胡贺波对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市场主体培育、推进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志仁表示,湘潭市委、市政府紧跟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围绕省局提出的“五大要求”“五大理念”“五大目标”,建立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机制,深入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加快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质量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下一步,湘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抢抓重大政策机遇,采取更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底线不失守、发展不失速、风险不失控,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整体符合年度预期。

向曙光指出,湘潭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三牛四干”的作风,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等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市场监管领域商事改革、质量工作、食安监管、知识产权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湘潭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统筹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实现市场主体量质齐升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住“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底线,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创造更多“湘潭经验”。省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湘潭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志刚,湘潭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新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副市长丁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蒋文龙,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波等参加座谈。(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