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凌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22:5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3日,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在长沙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年关守护(2020)”行动,履行市场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等参加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长沙新民路店、九芝堂连锁长沙溁湾路店,现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消杀防护药品、用具供应和价格情况,并到长沙市岳麓区锦和生鲜市场检查有无野生动物销售。



在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刘湘凌仔细查看了企业药品储备仓库,详细了解了防护药品和医疗器械防疫应急储备情况。得知华润药业近日紧急调货,储备了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时,刘湘凌建议企业提前计划、及时调度防护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备急需。



“连花清瘟胶囊还有吗?”“口罩涨价没有?”“要一切以老百姓的健康为首位。”在老百姓大药房新民路店、九芝堂连锁溁湾路店,刘湘凌重点检查了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对药店负责人进行货品储备和价格方面的提醒。刘湘凌要求,相关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体现民生担当,加强价格自律,严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口罩临近脱销的实际,要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在锦和生鲜市场家禽区域检查时,检查组未发现有野生动物销售。刘湘凌要求,要加强农贸市场监管,特别是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切断疫情传播媒介。即日起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配合商务部门进一步做好活禽销售独立分区工作,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严格做到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

刘湘凌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且密集,面临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要求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检查。(图文/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