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计量院为湘西州眼镜店验光设备进行集体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确保消费者戴上“放心眼镜”,近日,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应湘西州市场监管局的委托前往湘西州开展验光设备集中免费检定服务。

本次检定针对湘西州暂未建立验光机检定标准,验光设备检定量大繁琐、送检困难的问题,采取指定地点送检的形式。在检定过程中,省计量院技术人员就验光设备的检定周期、日常维护和保养方法与经营者进行了交流指导。经过连续三天的加班加点,省计量院技术人员提前完成了全州120余家制配镜单位近400台焦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箱等验光设备的检定工作。

本次集中免费检定是省计量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近年来,省计量院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前往各大眼镜门店开展验光设备检定,为维护消费者的配镜安全和切身利益提供技术保障。(供稿:省计量院)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