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进商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1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13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年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岳麓区步步高超市金星店,与消费者面对面,进一步强化宣传保健食品安全常识及虚假宣传识别知识,提醒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引导消费者提升防骗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演出、魔术小丑互动、有奖知识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驻足观看并参与互动。举办方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保健食品防骗知识,剖析了10种保健食品受骗形式,重点剖析了“冒充专家恐吓型”“瞒天过海神吹型”“免费旅游陷阱型”三种最容易掉入消费陷阱的场景,以及假借公益欺骗型、非法生产毒害型、连环施技圈套型、虚构认证伪装型、量身定制诱导型、自编自演体验型、非法集资诱骗型等通过过度包装、夸大功效、虚假关心等获得消费者好感从而达到骗取大额消费的目的骗局。活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遭受到了保健食品欺诈,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场消费者表示这些科普、防骗知识对防范保健食品消费欺诈非常实用,通过现场活动的互动学习,对保健食品有了更深的认识。(文/特殊食品处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