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抽查

发布时间:2019-10-14 14:41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提高全社会法制计量意识,督促新闻出版机构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要求,9月份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双随机”方式对全省报纸、科技图书、大中小学教材等新闻出版领域法定计量单位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61家出版印刷单位的1000余份样品,主要检查其出版、发行的图书、报刊、教材,制作、发布的广告,提供的信息服务等是否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是否存在使用非法计量单位等情况。通过抽查,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将“平方米、公顷”写为“亩、平米”,“摄氏度”写为“度”,“千克、公斤”写为“斤、两”的情况。

对此,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发放了《常用法定计量单位表》,对记者、编辑等相关工作人员宣传了《计量法》《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等法律法规,并要求出版印刷单位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提高正确使用计量单位意识。(供稿:计量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