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在常召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推进及案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16:5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常德召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推进及案件讨论会。常德、益阳、张家界等5个市州局反不正当竞争和经济检查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4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局有关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讨论交流。自今年8月省局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7922名,检查重点场所2679个,开展宣传活动259次;查办医药、借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等重点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122件,结案110件,案值1515.11万元,没收金额 2.75 万元,罚款金额499.58万元。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专项行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级要紧紧围绕各地党委政府战略部署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民生痛点、热点强化执法;要重点关注防范和制止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搞不当营商活动、借国庆70周年进行不当营商等违法行为,做好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集中精力、协调配合完成好省局部署的八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执法人员的内功修炼、运用网络技术提质增效,进一步归纳思考,摸清案件发生规律,做到预防在前、巩固在后。(供稿:价监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