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第62次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62次(2021年第6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省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和整改措施以及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结合职能职责,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综合监管、信用体系等制度,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价格监管、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许达哲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把握三个新发展”要求,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按照省局工作报告提出的“聚焦六项重点、开展六大行动”部署,扎实抓好全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促进行动,推动“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大力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深化知识产权服务便利化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机制。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2020年度省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强化整改自觉,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动态调整廉政风险清单,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许英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