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企业开办提速提质 手续快速办 赠送“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真没想到,3个小时就办好了企业开办的全部手续,还有免费赠送的'大礼包。”6月15日,涟源市政务中心,娄底市拓特劳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李仁平先生为涟源政务服务优质高效点赞。

涟源将政务服务改革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制度、市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分类改革。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放开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打破各种各样“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给民企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通过优化平台功能实现部门协调联动,提升网上办比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内,企业设立登记时间进一步压缩到3小时内。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落实国务院确定的529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改革方式。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涟源市将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窗和企业注册自助服务区,打造“一条龙”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整合21个部门37项涉企证照事项,实行“37证合一”;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优化组合,将企业开办事项所需材料归并整合为一套,实行“一表申报、一套通办”,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推进全程电子化业务,实现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及名称预先核准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全面推行零见面审批,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优化网上办事系统,为企业开办“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礼包免费服务。今年,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和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涟源出台了公章刻制政府购买服务措施,为企业免费刻制行政公章和发票专用章。同时为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涟源市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礼包免费服务,企业开功登记完成后,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并将营业执照、一套公章、税控盘等装入“大礼包”,根据申请人的申请采取免费邮寄或现场免费发送服务。

宽松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让市场主体安心在涟源投资兴业。截至5月底,涟源市新注册个体工商户6304户,同比增长38%,新注册企业548户,全市个体工商户达54770户,企业8381户。(供稿:涟源市市场监管局肖星群邱文涛陈立文邱光华)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