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怀化市市场主体平稳增长 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9757户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怀化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优化准入环境,强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保持平稳增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9757户,同比增长7.8%,其中企业4586户(含农民专业合作社342户),同比增长12.7%;个体工商户15171户,同比增长6.3%。1-6月,注销市场主体8571户。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29万户,截至6月底达29.2813万户。

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市场准入更加宽松便捷,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全市范围内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申请、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反馈。推行登记注册“四办”服务,即“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切实做到“零纸张、零跑路、零接触”。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改革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大幅减少企业办事人员往返涉企证照部门次数,有效破解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创业堵点问题积极简化企业普通注销程序,完善企业简易注销制度,对没有债权债务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同时企业简易注销公示期由45天减少至20天,企业普通注销和简易注销均可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实现“一网”服务。持续优化企业开办工作,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办事群众及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及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环节“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同时,开辟企业登记自助区,安排专人指导帮办,实实在在为办事群众及企业提供了方便(供稿:怀化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