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6 14:3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25日上午,湘西州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务虚会在吉首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回顾2019年市场监管机构整合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2021年及未来的市场监管工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守“562”发展思路,强化“四州”意识,在机构改革、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市场安全,民生保障、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有力有序推进,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形势,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入开展“管理提效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厚德崇法、自强不息”的湘西市场监管精神,推动队伍建设、监管执法、服务维权、安全防范效能的全面提升,全面开启湘西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和打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红旗单位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对标中央、省、委、州委战略布局,围绕总局、省局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宗旨,聚焦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发扬紧密协作的团结精神、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州市场监管实现五年规划蓝图的关键之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入;深化依法行政的意识,强化学法普法的力度,实施执法质量的考评,不断夯实事业的存在之基;切实解决上下协调平衡发展的问题,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全面打开创先争优的通道;优化教育培训、目标考核、典型推荐机制,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四大安全基础、服务发展基础,信息化建设基础,为五年规划目标实现积蓄动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对获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标杆2020”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州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市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共26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