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郴州市苏仙区市场监管局:“三到位”当好个体工商户复工“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20日起,郴州市苏仙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抓两不误,引导全区个体工商户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一是上门服务,送上一份告知书。苏仙区白露塘市场监管所建立“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市场监管网格员”包路段、包商铺全覆盖机制,上门送上一份《致个体经营户复工告知书》,告知复工申请流程,讲解防控要求,收集复工意愿。

二是主体责任强化到位。个体工商户特别是酒店、餐饮等服务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履行承诺,落实防控措施。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加强人员进出管理,落实到店顾客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防控要求,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

三是监管到位。各基层所与属地镇(街道)、主管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截至221日,该局发放《致个体经营户复工告知书》2637份,辖区内已有1189家个体工商户开业并签订《承诺书》。(供稿:郴州市苏仙区市场监管局 首招辉)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