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制定三项便利店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19-10-16 17:1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14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制订三项便利店团体标准,以引领行业发展,顺应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

便利店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零售业态,是满足人们便利消费需求、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长沙便利店发展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三。芙蓉兴盛、千惠、天福等本土便利店加速连锁发展态势,罗森、7-eleven等外来品牌强势落地,成为长沙“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的重要支撑之一。

此次启动制定的标准是《新零售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连锁便利店经营规范》地方标准、《特通连锁便利店经营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将从便利店的经营总则、物流配送、信息系统、管理要求、客户投诉处理等方面,对便利店的经营进行详细的阐述,提质便利店供给,优化便利店服务。

近年来,长沙实施标准化战略,成为全国省会城市中惟一一个拥有两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处(ISO/TC264烟花爆竹、ISO/TC96起重机)的城市,累计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项,近四年累计发布国家标准405项,累计立项地方标准835项,从2017年实施起,长沙市累计公布团体标准63项,占全省的67%,促进了行业和产业质量的发展。(供稿:长沙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