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监管报】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激发“小个专”新活力(摘录)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1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编者按

为持续扩大典型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5月至9月,市场监管总局“小个专”党建办组织湖北长江医药集团、湖南醴陵个体工商户赵石毛、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在全国各地开展了6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市场监管总局“小个专”党建办的指导下,各省区市推选当地民营经济典型代表参与宣讲,并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学习,在全国掀起学习典型、以党建引领“小个专”创新发展的高潮。宣讲活动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引导广大“小个专”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本报推出专版,对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典型、引导广大“小个专”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发展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进行专题报道。

现摘录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工作的报道如下:

服务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湖南省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

机构改革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非公党建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推介、宣传、学习“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典型为抓手,强化组织带动、示范推动、措施促动、落实驱动,助推全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非公经济组织典型报告会议材料吸引了与会代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落实和指导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非公党建工作写入“三定”方案,调整加强各级非公综合党委,实现省、市、县、所非公党建责任全面覆盖、上下贯通。省局安排非公党建专项经费,各市、县局配套解决非公党建所需经费。省局在株洲市举行全国首场“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典型宣讲会,指导常德、邵阳两市举办典型宣讲活动,表彰248个先进单位和个人,组织跟进学习总局“小个专”党建典型专题报道。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非公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湖南高桥大市场党委委员李正秋等同志认为,听了赵石毛等典型宣讲,享受了思想的盛宴和精神的大餐,“党的创业和创新就是个体工商户成长的教科书,建立党组织、凝聚团队力量就是事业前进的路线图”的论断,令人醍醐灌顶。岳阳亚华建材市场党支部书记黄星等认为,格局决定结局,典型的创业发展之路昭示非公经济人士最大的格局就是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引领未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从以下几方面着力对标补差,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抓好“两个覆盖”,做到非公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着力加强党员管理,选优配强“两支队伍”,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大力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做好党员发展和积分管理工作。着力发挥引领作用,发挥“两个作用”,实现党建与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生产经营、社会责任相融合。着力推动创新发展,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工作。着力完善服务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一件事一次办”、精准帮扶等举措。

强学力行重实践,奋力开创新局面。据统计,截至7月底,全省实现“两个覆盖”的非公组织销售额和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琉深集团增长55%。省局联系点艾华集团在党建的引领下,实施科技智造、世界品牌战略,其产品远销欧美。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20190926A2-3版)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